羟甲基苯酚

冷圈躺平者

【观音×地藏】菩萨组|入魔

持续更新,时间不定。

百忙之中又水一段。我还是爱菩萨的。


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千手千眼无碍大悲心陀罗尼。

6

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救苦救难。

他们是这么评价的。

换而言之,就是爱管闲事,揽不该揽的活。

“观世音,你说呢?”

敢直呼我名字的没有几个,西王母嘛,算一个。

这女人还是和我第一次见她时一样奢靡妩媚,惯会找最简单的法子解决问题。她是真的贯彻了道家的精髓——无为而治。

我不治,别人来治就好了嘛!

我觉得麻烦的烂摊子,丢给愿意管的观世音就好了嘛!

比如眼下就推了如何处置上古战神之魂的难题给我。

起因说来简单,无非是身藏战神之魂的羿以一己凡人之身解决了神仙都难解决的十日同天大问题。

这不是好事吗?神仙都不用费心了,人自己就能战胜困难。

对于人来说,羿的存在当然是莫大鼓舞;对于神来说,却是莫大的威胁。

其一,如果没有人信神,都去信人族自己的领袖,神去哪里呢?没有意义的存在,是要被天道抹除的。

这个好解决。羿再强,终究凡人,寿命有限,只要入了轮回,人族就没有了战神之魂宿体,而羿所承载的信仰随时间流逝自会淡薄。

其二,羿本身如此强悍,若有逆反狂妄之心,作恶事便无人能阻,一日不除,都是隐患。试问谁愿意一个能杀死自己的东西好好的活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毫无枷锁呢?当他来时,群神无可避。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吗?

解决之道,不过是给众仙求一个安心。

我肃穆道:“天行有常,万物有循。区区之羿,何惧撼天?”

窸窸窣窣的质疑声又起。果然,空口白话,没有承诺是不会让人信服的,更别提满意。

——“我可以担保,有我在一日,就不会让羿坠入恶道,如有过失,我愿同担其责。”

此言一出,众仙皆惊。

只因诺言太重。重到可以平息这一番事端,换羿一条命,也换一场鲜血征伐。

西王母笑了。

“大慈大悲的观世音啊,就如你所言。”


7

羿,顾全大局,心怀苍生,仁慈善良。

可他竟然爱上了狐妖常恩!

羿和常恩在一起不要紧,也没碍着谁,偏偏羿还有个徒弟叫逢蒙的,端的是……走火入魔了。

羿就是逢蒙的神。

“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逢蒙为了“羿是世界的”人生要旨欺骗常恩杀死羿,让常恩飞升成仙,独居广寒宫。

千千万万年,只能在月亮上守望那个救他出囚笼的人。

因着一场谋算,一场爱情,常恩亲手把羿推进了深渊,当初信誓旦旦保下羿者——也就是我连带着被“万劫不复”。

他们两个人……真是爱也爱得,恨也恨得。

佛语云:人生八苦乃生苦、老苦、病苦、死苦、爱别离苦、怨憎会苦、求不得苦、五阴炽盛苦。

说白了,至今生生纠缠,不过是求不得,放不下。

既放不下人,又放不下过往。

所以每次常恩屁颠屁颠跑去见羿,然后羿被气死,接着到我上场劳心劳力救人轮回。

淦!

前脚我刚下保证书,后脚你们就给我烧后院,菩萨我这脸被打得啪啪响!

我真是……已经被耗尽了耐心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7)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