羟甲基苯酚

冷圈躺平者

【观音×地藏】菩萨组|成佛

持续更新,时间不定。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可跳过 


南无九华山幽冥世界大慈大悲十轮拔苦本尊大愿地藏王菩萨,安忍不动犹如大地静虑深密犹如秘藏。

1

原本我的眼里是没有观音的,不知道怎么到了后来,就满心满意全都是他。

当我察觉到这一点时,我知道,我成不了佛了,还有可能入魔。

“心不迷,不堕生死。业不繁,不忧形质。爱不重,不入娑婆。念不起,不生业累。”

心迷,业繁,爱重,念起。

我已四样全占,魔念即生。

我是个佛教徒,却并不虔诚,至少比不得观音。

他信佛,可称狂热,或名凡愚。

“道家不好么?为何要弃?”我拾了片叶子逗弄地上的蚂蚁,假装漫不经心的问道。

观音坐的端正,脚边有佛莲微绽,他阖住眼皮淡淡回答:“三清救不了我。”

“那佛祖便能救你?”我懒懒的抬起眼皮,把注意力从蚂蚁转到观音轻颤的眼睫上。

“佛祖……或能一试。”我猜他说这话的时候一定想起了某些往事。

我丢掉那片叶子:“是吗?”

佛救不了他的,佛谁都救不了。我早就知道。

不然我……为何还在这里呢?


2

观音成佛了。

在我逃离紫竹林的不知道多少天,我盘膝坐于地穴深处,谛听小声告诉我这个消息。

他累的善行多,致使成佛之时无神无尘之地亦可见金光。

“正法明如来”是他的尊号。

在释加牟尼座下侍奉薪资待遇该是不错,好像一切也都到了故事尾声,“菩萨,还要待在这里吗?观音菩萨已经成佛了,您还放不下?”谛听从地上缓缓立起身子,等待我的命令。

业果理应消散,心魔该当自褪。

可是并没有,脚边金莲渐渐被黑色侵染,当中绽放出业火之花,燎原之势更甚从前。

不日谛听又道:“观音……观自在菩萨他……自领劫难,要去阿鼻地狱受罚褪了金身,说是要继续做菩萨,为众生。”

他不要了?不成佛了?

追寻了千百万年,终于修成正果,竟然自己不要?!

我皱着眉头,心下苦涩,谛听不可置信的颤抖。

观音褪去佛身,此前善缘必化恶罪,唯有去阿鼻地狱受九九八十一天莲心无妄赦业狱火将心智涤荡纯净,才能免了反噬。

这毕竟……是在忤逆佛道的意志!


3

观音葬身火海之时,火里开满了金色的莲花,那日地府的鬼魂都停下脚步望菩萨,酆都难得寂静一片无鬼哭,故而我听得见观音一点点咽气。

我知道他不是死了,更不是神魂俱灭,可是太像。

心魔又在我耳边低语:“你看见了吗?那是观音呀,这是你唯一剩下的机会,你可以悄悄占有他,在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时候。快去呀地藏,去啊。地,藏。”

观音要死了。

我不能失去他。

所以我拽住了他的手。

就此堕入轮回……

再次醒来的时候我听说他成了妙庄国的三公主,而我是个普通僧人,我想我早就破了戒,于是开始蓄长发,她还小,我常常偷溜进宫里看她。

她宫里的莲池易枯,我便常为她满上,一年四季都常开的莲池被称作一景,宫人们都爱到这儿看看,寻些新奇。

观音则是支楞着脑袋从窗子里往外瞧那池水,从不走近,我却看得出来,她眼底是欢喜的,她只是不敢。

没过几日,她的两个姐姐就来讨要这潭莲池了,池中莲叶轻摇,花瓣舞动,波光粼粼处似藏着黄金,大公主是想摘了花做脂粉,二公主是想用叶子制裙摆,花朵沉香气,甚至越传越神,说这池子上跳舞人不会摔倒什么的,至于青春永驻更不过瞎扯,偏生他们都相信了,只因为这花常年不败。

我看见小姑娘从窗子里走出来,站在那池子边上同她的姐姐们行礼,她的姐姐们张牙舞爪地描述自己对莲池的喜爱,仿佛胜券在握,小姑娘不过怜悯地微笑,眼光好像透过她的姐姐们看着莲花,又好像在看日后的姐姐们,她悄悄地答应了,她说:“好。”

她第一次走近这池水,就是告别,她好像并不在乎。


在努力了在了在了。

评论(3)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