羟甲基苯酚

冷圈躺平者

【秦风×秦明】甜奶|野狼|是喔买噶不是Omega

持续更新,时间不定。

  • abo设定

  • 私设满天飞,ooc属于我

3

对于秦明这个人,业内评价是——做事很认真,绅士到无情。

秦风还在对着那一刹那回眸的风华所惊艳的时候,秦明已经迈着步子帮他把资料都搬到桌上了。

看来他的确愣地有点久。

“侦探所的小侦探?别发呆了,坐吧,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完成。”秦明的语气里有些调笑,但仍然是温柔的。

“啊?……哦好的!”

秦风一秒回神,二秒坐下,端正的好像学生时代上课听讲,面前是不苟言笑的严厉老师。

……太不自然了。

他的脸庞微红。

“等一下会有人把‘证物’送来,记得安排好放在我的研究工作室里。最近案件很多啊。”

“嗯,我会好好干的。”

“也没什么事,第一天嘛,我等会还有些资料要看,就在办公桌那里,你先自己转转熟悉一下环境吧,只许看不许碰。”

“嗯。您去忙吧,我不会打扰您的。”

秦明的这栋小房子在郊外,算不上远僻,但不好找,秦风兜了好几个圈子才找到。

装修风格简约大气,看得出来主人做事干练利落,没有什么用不上纯粹为了装饰的东西存在。秦风到处扫视,不放过任何细节。

比如秦明的桌子上虽然堆满了东西,但分类明确,虽杂不乱。再者房间整体布局合理,倒是感觉这个人和传闻的一样自律,热爱工作,或许……有轻微的整理癖?

再比如窗子的位置,对,就是那个给整个“舞台效果”打光渲染气氛的有阳光照进来的窗子,偶尔闲暇时捧一杯冒着热气的浓茶或咖啡面对窗外风景站着,或单手插兜,或支楞下巴思考,嗯……都是不错的pose享受。这样的人应该对生活有些要求,写一手漂亮的字,会品评书画山水,算是符合人设的基础技能。

唯一有些奇怪的是……一只老旧的打火机和烟盒被单独摆在橱窗里,玻璃为它们镀上秘密的边影。

无论是从打听到的风声来讲,还是刚才见的一面,秦明都应该不抽烟才对。

那么这些东西不是他的,又是谁的?为什么放在橱窗里呢?


4

秦明盯着手上的资料良久,上面的印刷体清清楚楚地写着秦风的履历。

麻烦啊。

侦探所所长让他好好照顾这个娃儿,又貌似不经意地提起他天天住在小房子(工作室)里埋头苦干,不如把城区空着的那套留给一穷二白的孩子。

“还能帮你干家务,你想什么时候回去就什么时候回去睡个大觉,多好?”

秦明果断冷漠脸,他又不是搞慈善的。

但是吧……你知道有的时候人类的本质就是真香。秦风实在长得太白嫩(?)了……

“等你见到他就会觉得,啊,这么好的孩子怎么能住桥洞底下呢?”好像真是。

秦明实在想象不出秦风脸上泥巴呼呼,身上破破烂烂,背着个小包袱哼哧哼哧跑桥洞的样子。

麻烦啊。

“秦医生,我看完了,您说的‘证物’也给安排好了。等下是下班吗?”哦~忧愁的源头一脸乖巧的站在他面前了。

秦明马上收拾好资料站了起来,“嗯,是下班,不过,你得跟我一起走。你家所长拜托我照顾好你,等下我们去侦探所拿你的行李,然后就回家。”

回家???

秦风磕磕巴巴出来一句:“您……您不是住在这儿么?还有别的房子?”

秦明心想我老有钱了,还有怎么总感觉自己辈分被升了呢?明明我年少有为比你大不了很多啊?

于是他回答:“嗯,有。你也别老‘您’‘您’的叫,我应该大不了你太多,叫‘秦医生’我就很满意。那……走吧,秦侦探?”

秦侦探?

这个称呼秦风也很喜欢。

他应了一声赶紧追上秦明。

评论(4)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